宗鹤

IDOLiSH7不正经写手
标准17推

【一织陆】光

*是参加企划的文章,一织没有加入i7的设定


  *巨型OOC现场,央视八点档嫌疑,私设如山,文笔幼稚园以下


  *只能说求轻喷了(捂脸)


  *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写了什么。。。题文严重不符


  *最后的最后,这是个甜饼,这几天活成BE了还是别虐我cp了(强行扭甜)


  


  


  


  


  和泉一织停下脚步,专注地看着面前IDOLiSH6第一次演唱会的巨幅海报。


  他看到哥哥和泉三月开心地笑着。


  但更吸引他视线的是那个站在center的青年。那人有着火焰般明艳的头发和眼瞳,就像充满着令人幸福的能量的光芒。


  ......七濑陆。


  和泉一织默念这个名字,转身走向学校。


  


Chapter.1


  架不住和泉三月的强势安利,和泉一织最后还是买票去看了IDOLiSH6的First Live——当然还在和泉三月的“关照”下守到零点抢购到前排位置。


  哥哥的舞台,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和泉一织这样想着,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面容却是七濑陆。


  拥有那样明亮笑容的人的舞台,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一定是跟那人一样的光芒四射吧。


  


  很快就到了Live的日子。和泉三月临行前反复告诫和泉一织不准不去,见后者认真点头后才匆匆离开。


  


  和泉一织坐在观众席,有点忐忑地看了一眼时间。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办演唱会票务经验欠缺,现场并没有来多少人——宁不如说,一共也没几个。零星亮起的应援棒,在夜幕中更显寥落。


  突然舞台灯光亮起,六道身影出现在舞台上。是IDOLiSH6。


  虽然因为初次上台六个人的动作还略有生涩,但是他们的脸上是满溢的幸福,他们的歌声中充满着让人微笑的能力,仿佛面对的不是几个观众,而是座无虚席的万人体育馆。


  特别是七濑陆。


  这样的声音简直让人怀疑他为什么不早几年出道(*)。和泉一织这样想。果然跟预料的一样,不,比想象中还要耀眼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和泉一织感觉那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天使。


  似乎是感受到了和泉一织的目光,七濑陆向他挥手,顺带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和泉一织失笑。真是个可爱的人啊。


  虹色的灯光交相辉映,将这里打造成最棒的舞台。


  直到演出结束,和泉一织才回过神来。


  今天的心脏似乎鼓动得比平时更强烈呢。


  


  就在和泉一织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有声音叫住了他:“那个......你是三月的弟弟吗?”


  是七濑陆。


  “嗯,我叫和泉一织,您有事吗?”


  “啊没有,就随便问问,”七濑陆有点尴尬地笑笑,“对了看完我们的Live感觉怎么样?”


  “非常出色,很期待日后的表现。”


  “嗯,我们会努力的!”七濑陆扬起明亮的笑容,“下次演唱会一定要来哦!”


  “我会考虑的。”


  “那么再见了!”


  “再见。”


  真是个单纯的人。和泉一织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想着。


  


Chapter.2


  后来,IDOLiSH6的发展策略改为街头演唱会以及适合各个成员的个人活动。


  


  和泉一织手里举着橙色应援棒,僵硬地站在一群女粉中,感到有些无所适从。


  虽然和泉三月极力保证现场还会有其他男粉他一定不会过于显眼,和泉一织在现场还是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


  和泉三月注意到了和泉一织,用力地向他挥手。正因如此,所有观众都向和泉一织这边看过来,一些人开始窃窃私语。


  和泉一织觉得自己的脸颊在旁人目光的注视下快要被烤熟,羞愤之下收起了应援棒假装路过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现场,跑到很远的街角之后才靠在了墙上。


  什么嘛,这也太尴尬了。和泉一织腹诽。


  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走进便利店买了一次性口罩,简单变装后回到街头演唱会现场。这次他选择躲在从舞台上刚好发现不了的角落里。


 

    和泉一织推开家门,却发现和泉三月和七濑陆都在家中。两人之前好像一直在谈着什么有趣的事情,即使和泉一织进门也还在笑。


  “一织,明天正好是OFF日,我带陆回来坐一坐顺便今晚我就住在家里了。”


  “好啊。正好这几天父亲和母亲都想哥哥了,哥哥也可以回蛋糕店看看。”


  “虽然之前见过了但还是想郑重地自我介绍!我是七濑陆!”


  “您好。我是和泉一织。”


  “那叫你一织好了!一织果然跟三月说的一样冷静又帅气呢!”


  “......请不要这么说。”


  “看来还要加上不坦率一点哦。”


  “才不想被您这么说。”


  “好啦好啦,”三月在双方变脸之前打断了对话,“我烤了松饼哦,一会儿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三月做的甜点吗?超期待!”听到和泉三月的烤松饼,七濑陆的眼睛瞬间亮起来。


  “哥哥做的甜点非常好吃哦。”和泉一织不无自豪地说。


  “那我去拿了!陆、一织,你们要加什么?”


  “我要蜂蜜!”


  “我的话加一些奶油就好了。”


  “好嘞!”和泉三月转身走出客厅又回头,“一织,要喝牛奶吗?我刚刚泡了哦。”


  “麻烦您了。”


  ......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和泉一织看着靠在自己身上意识全无甚至说起了胡话的和泉三月和七濑陆,感觉十分无奈。


  明明酒量不好还要和哥哥一起喝酒,还有哥哥实在是太不懂得节制了,互为团员应该对彼此有着最基本的了解吧?


  还真是像个小孩子啊。


  


  和泉一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和泉三月与七濑陆安置在床上。


  “......”被放到床上的时候七濑陆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死抱着和泉一织不撒手,和泉一织好不容易才终结了这袋鼠一样的姿势。


  


  


Chapter.3


  七濑陆后来亲自登门对那天晚上的酗酒失态表示抱歉。


  和泉一织委婉地表示没关系,对之后藏起了哥哥所有酒类饮料的事只字未提。


  


  在之后的日子中,和泉一织并没有见过七濑陆——双方一个要演出,一个要备考,都忙得不得了。


  


  一月后。


  和泉一织向往常一样回家,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一织!”


  不用刻意寻找和泉一织都知道那是七濑陆——毕竟那人的声音实在是太有辨识度了:“七濑桑找我有事?算了请您先出来。”


  “诶呀,被认出来了。”不远处的墙角冒出一个人影。


  和泉一织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自以为包得严实实则变装大失败的七濑陆,顺手替他拉低了帽檐:“七濑桑或许应该向其他人学习一下变装的技巧。说起来,七濑桑今天为什么会来?”


  “是三月拜托我来的!他说看你这几天压力有点大,但是他这几天工作在增多脱不开身,正好我今天OFF,就过来了!”


  “那还真是谢谢......”


  七濑陆打断了和泉一织:“没关系的,去游戏中心吧,我正好有几个新增的项目想试试!”


  其实并不怎么去游戏中心,对游戏中心也没什么兴趣的。


  和泉一织想这么说,但没有说出口。


  一来他已经被七濑陆拉着向游戏中心走去,七濑陆不知从哪里爆发了惊人的力气;二来看着七濑陆一脸期待他也实在狠不下心来拒绝。


   七濑陆拽着和泉一织走进游戏厅,果断地向最新区冲去。


  ......


  等二人从游戏厅出来,天已经黑了。


  “好久没有这么尽兴地玩过了!一织你呢?感觉如何?听三月说一织很少去游戏中心的。”


  “还好。主要是学校里事情有点多就很少去了。”


  “哇!一织果然超级优秀呢!刚刚打游戏的时候根本没有不常打游戏的样子!我都要怀疑你是超级老玩家了!”


  “那当然。”完美高中生,就是连打游戏也要做到完美。


  


  


  “有空的时候,再一起出来打游戏吧!”


  很快就到了岔路口,七濑陆对和泉一织说。


  “嗯。”和泉一织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想着以后再也不会和这种完全不按常理出牌为所欲为的人一起出来打游戏了。


  


  走了几步后,和泉一织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七濑陆略显单薄的身影渐渐被夜色吞没。突然,七濑陆像是感受到了和泉一织的视线,转身对上和泉一织的眼睛,用力地向他挥手。


  和泉一织看不清七濑陆脸上的表情,但不用想也能知道那一定与跟海报上一样的灿烂的笑容。


  不愧是新晋的势头正劲的偶像团体的Center啊。和泉一织这样想着。


  在干冷的冬日夜晚,和泉一织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渐渐融化,接着有什么东西开始萌芽。


  


Chapter.4


  之后七濑陆经常会在OFF日到学校找和泉一织一起去游戏厅——当然在和泉一织的抗议下也会去逛逛书店花店或者宠物店什么的。


  于是和泉一织手机里有很多七濑陆认真看书或者抱着花或者抱着小动物的照片——七濑陆与这些东西不能再般配,更何况七濑陆终究是偶像,作为粉丝能拍几张绝对不会流传的照片简直是人生大幸事了。


  


  “一织你不要只拍我嘛!来一起拍照吧!”一天,路过一家大头贴商店的时候,七濑陆不由分说把和泉一织拽了进去。


  “哇其实一织也很美型的!如果做偶像的话一定也很适合!”照片洗出来的时候七濑陆惊叹。


  “抱歉,做偶像并不是我的梦想,我也实在不具备成为偶像的其它才能。”


  “好可惜......那一织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和泉一织难得地迟疑了很久:“......以前的话是守护哥哥,现在......现在我不知道。”


  “那怎么可以啊!”七濑陆叉腰作出说教的姿态,“人是一定要有梦想的!有了梦想才会奋不顾身地向前啊!”


  扑哧。和泉一织忍不住笑了。


  “知道了,七濑老师,所以下一步我们要去哪里?”


  “一织!”七濑陆对和泉一织的反应有点不满,但还是想了想他的问题,“刚好肚子饿了诶,那就去前面那家店吃点东西吧,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好的,七濑老师。”


  “不要这么叫啦!”


  七濑陆拉着和泉一织穿过人流向那家店铺走去,和泉一织提醒着七濑陆注意行人,眼神却飘到了七濑陆抓着的自己的手腕上。


  梦想吗?大概自己就是什么都做得出色偏偏没有梦想的那种人吧。


  确实没有什么想要全力追求之物。


  但是,如果前方是一束光的话,就会想要尽全力去追寻。


  哪怕只能接近一点点也好。


  


Chapter.5


  和泉三月发现自己的弟弟有点不正常。


  突出表现在发呆的时间越来越多,以及,被发现发呆的时候会满脸通红眼神飘忽。


  哥哥的直觉让和泉三月断定自家弟弟是恋爱了,但哥哥的直觉同时告诉和泉三月,事情远远不会那么简单。


  在尝试各种各样的试探无果之后,和泉三月决定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


  


  于是这一天,在一起吃章鱼烧的时候,七濑陆突然问:“一织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和泉一织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被烫个正着,好不容易才缓过来:“七濑桑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是三月觉得你这几天有点心神不宁才拜托我来问的啦,况且如果一织有喜欢的女孩子了的话跟我一起出来岂不是很耽误。”


  “......”和泉一织想起了这几天和泉三月在RC上发来的奇怪讯息,感到有点头疼。不愧是哥哥啊,真的非常了解自己。


  但事情似乎变麻烦了。这个时候总不能说喜欢的就是你根本没有耽误任何东西吧。对方可是偶像要遵守偶像恋爱守则的。况且对方也只是把自己当朋友看根本不会想到这一层,答应更无从谈起吧。想要触碰的光如此遥不可及。


  无限思绪飘过,和泉一织怔在原地,气氛一时尴尬了起来。


  “一织真的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见和泉一织不回答,七濑陆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和泉一织艰难地答道。


  “所以跟我一起出来果然耽误一织的时间了吗?”七濑陆有些自嘲地笑笑,“还真是对不起啊,几乎每周都有好几天拉着你出来呢。”


  “......怎么会。”


  “还真是抱歉啊,每次都是我私自叫你出来,果然有点太自私了呢。”七濑陆说着,想要起身离去,却在转身的瞬间被拉住。


  “你做什么啊?!我现在走掉不是正好吗?!”七濑陆别过头不再看和泉一织,声音带了一点哭腔。


  “是您约我出来的结果您中途走掉您说这是正好?”和泉一织不自觉地带了怒火。


  “啊,抱歉,失礼了。”七濑陆心不在焉地坐回座位,险些摔下去。


  “......抱歉,是我有点着急了。”


  “说起来,一织会喜欢怎样的女孩子啊?”七濑陆似乎根本没有在意刚刚的小插曲,一脸兴奋地发问。


  “大概是才色皆备的类型。”


  “哇哦那标准好高啊,不过也只有这么优秀的女孩子跟一织才般配吧。”


  “......”


  七濑陆低头吃起了章鱼烧,没有再说一句话。


  自己......打扰到一织的生活了吗?自己对一织来说是令人讨厌的多余吗?所谓的愉快原来只是一厢情愿吗?


  七濑陆拼命忍着眼泪。


  其实他在很久之前就见过和泉一织了。


  本不常去学校的七濑陆参加了联谊会,在那里遇到了让他移不开眼的小一级的后辈。


  在校际联谊会上极其出挑的高中生,稳重而冷静,一举一动散发着完美的气息。


  简直就是所有女孩子心中的完美对象嘛。


  所以当他发现和泉一织其实就是和泉三月的弟弟之后很是高兴了一阵子。


  可是......原来一织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果然自己是个男性的话,即使没有什么大不了也还是不太好被接受?


  七濑陆咬紧了嘴唇。


  “七濑桑?”和泉一织见七濑陆低着头一言不发也没有吃东西,有点疑惑地问。


  “什么嘛!”七濑陆抬头,满眼都是泪光,“可是明明超喜欢一织的!一织如果有女友了的话就不能再和我一起出来了吧......”


  和泉一织怔住了。


  七濑陆说完才发现自己脑子一热说了什么,看着面前的和泉一织一脸大脑当机的表情,胡乱抹了两下眼泪:“抱歉,说了不该说的话,明明知道会给一织造成困扰的......”


  说完他低下头用继续吃东西掩盖住一切表情,直到和泉一织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其实,我也很喜欢七濑桑的。不是对朋友的喜欢,是想一起走过人生的喜欢。”


  七濑陆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正对上和泉一织的目光,对方的脸立刻染上绯红。


  和泉一织轻咳一声,“虽然有点突然,但还是想问,可以在一起吗?”


  “诶?!”七濑陆的声音中有一丝惊讶,随后笑着点头,眸中绽放出光亮,“嗯!”


  “天色不早了,在这里容易着凉,一起去店里吧。”


  “好!”


  


Chapter.6


  回去的路上。


  “一织好过分!明明喜欢的是我还让我难过!你就是故意的!”


  “哈?明明是您一直纠结的好吧?!您不说我怎么知道您也喜欢我!”


  “所以要等到别人说出口才肯回应吗?一织你真是不坦率。”


  “说得好像您非常坦率一样!”


  ......


  


  终于触及到的光芒。


  恋爱对象是个偶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能向前了。


  现在,请让我竭尽去守护那道光芒吧。


  和泉一织这样想着,向不远处灯火通明的蛋糕店走去。





END


看到这里的大家承蒙不弃(爆哭)


最近状态实在不怎么样(就没好过的你闭嘴)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